💚|wb:桃桃是只猪_|绿江:桃桃是只猪|💚
很菜 只会傻白甜

朴志晟x你

ooc算我的

xxj文笔

 

青春疼痛文学(大概

 

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过去与现在交替的感觉:-)

 


 

 

 

-

即使你藏在众多孤星之中,我还是可以一眼就找到你。

 ——《克卜勒》

 

 

 

01

初秋的午后,天气与盛夏相比凉快了许多,街道两边的树丛也渐渐的染上了些许的黄色。

 

朴志晟刚刚,趁着休息的时间和队友一起跑到了公司附近的便利店。

 

他在货架上拿了一堆零食和饮料后,才拿着篮筐放在了收银台上。

 

等他和队友一前一后拿着袋子,正准备往门口走去的时候,便利店的门被一个低着头的女生打开了。

 

便利店门口想起了一阵风铃声。

 

两人擦肩而过的瞬间,刺眼的阳光,从玻璃外折射进来,让朴志晟不由自主的眯起了眼睛。他虽然没有看清少女的脸,却在她走过时闻到了她身上的香味,像浓郁的牛奶味。

 

很甜,但也很熟悉。

 

那种熟悉感让他内心没来由的升起一股烦躁感。

 

 

 

-01

那天放学的时候,你做完值日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了。刚背上书包,锁门走出教室,就和人迎面撞上了。

 

由于身高上巨大的悬殊,对方的肩膀几乎遮蔽了你整个视线。

 

抬头看了眼,居然是隔壁班的朴志晟。

 

朴志晟这个人全校几乎没有人会不认识,长得帅跳舞好,貌似还是童星,小时候上过很多电视。

 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 

你低着头道过歉,想要从边上走开。

 

可他却伸手拦下了你,“等一下,教我英语吧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我会付补课费的!”

 

你一脸诧异的抬起头,看到他脸上及其认真的表情。你突然想到了早上同桌和你说的那个八卦——朴志晟喜欢他们班的英语课代表。

 

难道是为了爱情?

 

努力靠近自己喜欢的人?

 

不对呀,直接去找他们班英语课代表补课不是更好。俗话说得好,近水楼台先得月。

 

“为什么找我?”

 

“你不是固定英语年级第一嘛!再说了,我英语太差了,找认识的人补课不太好意思啊。一堂课一万韩元?”

 

总觉得理由有些牵强,算了有钱不赚的都是傻子。

 

 

 

02

你进了便利店后,直奔放饮料的冰柜。随手拿了一瓶柠檬水,付完钱刚走出便利店,就被站在门口的男生拦住了。

 

“等一下。”

 

熟悉的动作,熟悉的话,还有非常耳熟的声音。

 

即使眼前的少年戴着口罩和鸭舌帽,凭借这你过去和他过分亲密的回忆,你也可以看出眼前的人是朴志晟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他伸手摘下了口罩,嘴角带着笑意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 虽说认出了他,可是再次看到这张脸,还是让你忍不住的心脏乱跳。

 

朴志晟那张好看的脸蛋在光线的衬托下,就像是加了柔光滤镜一样。一如三年前的午后,他坐在你对面低着头认真做题时,窗外阳光落在他身上时一样,好看的过分。

 

 

 

-02

你看着坐在你对面的朴志晟。

 

他低着头认真的做着手里的英语题,低垂的眼眸少了平常一贯的冷意,在光线的照射下都显得温柔了起来。

 

似乎是感受到了你的目光,他抬起头望向了你。

没有料到他会抬起头来,四目相对的那一刻,你脑海中一片空白。

 

阳光落在他的眼睛里,好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在发光。

 

“喂,你看着我干嘛?”

 

低沉的声音让你内心一阵慌乱。

 

“谁看你了!”

 

你故做镇定的收回视线,将眼神转向了他手里的英语习题册上。

 

伸手指了指习题册上朴志晟刚刚用铅笔写出的答案,语气一阵无奈。

 

“你,这个选择题没一个是对的。还有你怎么30道选择题30道全选c?”

 

你现在才理解为什么他不找他暗恋对象补课了。

 

“不会的都选c啊,而且你看c多好写,就一画。”

 

你无语,“你还不如直接说你懒……”

 

-

 “烦死了!为什么要有英语这种东西!”

 

朴志晟烦躁的拿着桌上的橡皮拼命的擦着铅笔印,力道太大,哗的一声纸被擦擦破了。

 

“阿西!”

 

“………”

 

你无奈的笑出了声,真的臭手。

 

-

在你再三强调不准全选c后,终于你在卷子上看到了abd其他三个选项。

 

不过随之而来的是,之前全选c的朴志晟至少还能做对几题。

 

现在…

 

看着全是红叉的试卷,你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跳着,想抓狂了。

 

“早知道选其他选项会得0分,我还不如全选c呢。”

 

好想揍人。

 

“要不,我把钱退给你,你找别人吧?”

 

“不行!”

 

朴志晟突然拔高的声音,吓得你心猛的一跳。

 

“我就问问,你反应那么大干嘛?”

 

“年级第一都教不会我的话,那还有谁能教我…”

 

最后补课从每节课1万韩元,又被朴志晟追加了一个月的牛奶。

 

 

 

-03

自从你给朴志晟补课以后,他上次期中考试英语一下子从回回40几分一下子上升到了及格线。

 

朴志晟嘴上总说着多亏了你。

 

不然呢?

 

你天天盯着他背单词背语法,每天给他布置作业,他的英语不提升才有鬼。

 

-

大中午的吃过饭你就被朴志晟拉到了学校天台。

 

“我决定了!”

 

“什么?你终于要去告白了?”

 

 你心里不免有些酸酸的。

 

“什么告白?”朴志晟一脸懵逼的看着你,表情活像一只呆住的仓鼠。

 

“你不是喜欢你们班英语课代表吗?”

 

“哈?什么?”朴志晟听完你的话更懵了,他皱了皱眉,“你从哪里听来的?”

 

你抿嘴,“大家都这么说啊。”

 

“说什么?”

 

“说你喜欢你们班英语课代表……”

 

你话未说完,就被朴志晟急急的打断了,“我为什么要喜欢她?”

 

说完,他揉了几下头发,又激动的大声追加了一句。

 

“阿西!我不喜欢她!”

 

“不喜欢就不喜欢,喊那么大声干嘛?”你抖了抖身子,掏掏耳朵不满的对着他嘟囔了起来,“所以你叫我来干嘛?”

 

“平安夜一起出去玩吗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为了感谢你,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过平安夜,我决定陪陪你。”

 

“那还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 

尽管你的表情略带嫌弃,但心底的喜悦还是像汽水一样咕噜咕噜藏不住的往外冒着气泡。

 

-

天空中繁星众多,谁又会知道那遥不可及的星星上藏着什么?

 

 

 

-04

平安夜那天晚上,朴志晟一脸欣喜的接过了你给他买的礼物。他几乎没有片刻停顿,直接用手撕开了外面的包装袋,等他拆开礼物的时候,他的表情瞬间凝固了。

 

——《高中英语习题册》

 

朴志晟气急败坏的举着那本习题册,“你在开玩笑吗?呀!哪有人送人礼物送这个的!”

 

“这不有嘛?”你笑嘻嘻的伸手指了指自己。

 

你准备了礼物,朴志晟当然也准备了礼物。

 

盒子很小,你光看外表也能猜到是首饰之类的。打开以后里面果然是一条银色的锁骨链,上面镶嵌着两颗大小不一的星星,在光线的折射下带着碎钻的那颗星星闪闪发亮。

 

-

你伸手摸了摸,忍不住感叹,“哇!好漂亮!”

 

“咳咳咳。”朴志晟看到你的反应表情臭屁的很,“我有话要说。”

 

他的话音刚刚落下,你们身后的音乐喷泉像是感知到了似的,突然响了起来。

 

朴志晟的声音一下子被音乐声盖住了,你朦朦胧胧的只听到了零星的几个字。

 

-

后来,那条项链一直在你的脖子上戴到了高中毕业。

 

再后来那条项链被你永远丢在了床头柜里的抽屉底层,再也没有拿出来过。

 

 

 

03

“你现在过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还行吧。”

 

朴志晟似乎对你不咸不淡的话语很不满,他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,“那天为什么没有来?”

 

你疑惑,“哪天?”

 

“你知道的。”

 

“啊…我家里有事…反正你也……”

 

“你知不知道那天我一直等到了学校关门!”

 

“一个人吗?”你停顿了一会,想到了那日放学后看到的画面,低头自嘲的笑了笑,“朴志晟别装了,都过去那么久了,已经没意思了。”

 

朴志晟听完你的话愣了愣,随即又皱起了眉,表情变得越发难看了起来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 

你说:“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,毕竟都已经过了三年了。”

 

“没那么重要,呵…”朴志晟听完你的话突然站起身来,“在你心里是不是就没有什么是重要的!”

 

尽管他刻意的压低了嗓音,可字字句句间还是能让人一下子感知到他的愤怒。

 

他又说,“你总是这样。”

 

等你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走远了。

 

塑料瓶里的柠檬水还在因为刚刚桌子的晃动,而泛着小小的波动。

 

你突然觉得鼻子有些酸。

 

-

这天晚上你做了个梦,在梦里你又回到了平安夜那天。

 

只是这一次朴志晟说我有话要说的时候,没有被音乐打断。

 

他说他喜欢你,问你可不可以和他在一起。

 

你还没来得及回答,画面又转到了毕业后的那一天。

 

你看见朴志晟抱着一个女生,他闭着眼睛说喜欢她。

 

声音温温柔柔的,跟平常和你在一起时暴躁臭屁的样子完全不一样。

 

难怪说不喜欢英语课代表,是因为喜欢上别人了。所以跟你约好的有话说,就是叫你来告诉你他有喜欢的人了吗?

 

你看到他们抱在一起以后,什么都没有做,就只是默默的离开了。

 

后来回家后你给他发了条kakaotalk,大概内容是再也不要联系了。可你发出去后过了好几个月他都没有被回复过,你想着算了以后反正也不会再联系了,就直接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。

 

画面一转,又变成了朴志晟质问你的画面,就在他说完那句对你来说就没有什么重要的时候,你从梦中惊醒了。

 

脸上是冰凉的泪痕,床头柜的闹钟还在滴答滴答的走着,房间黑漆漆的里很安静。

 

你突然睡不着了,睁着眼脑子里全是高中时候和朴志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那些画面就像一直缩在一个柜子里,现在就像是突然被打开了柜门,一下子所有的回忆都争先恐后的涌了出来。

 

你想到圣诞节那天你给朴志晟送了围巾,是你之前就买好的,习题册只是一个恶作剧。

 

你又想到朴志晟在知道,你送的围巾不是你亲手织的以后,你偷偷在家学着织了半个学期的围巾。本来想着2月份毕业那天刚好送给他的,后来那条围巾却一直被压在床底下的箱子里再也没有被拿出来过。

 

还有朴志晟送你项链那天说的话,虽然被音乐声盖住了,你还是有听到一些的。

 

他说,他是夜空中只会闪烁三秒的星星…

 

 

 

04

你没想过自己居然又见到了朴志晟。

 

时隔三年,这么久没见到,居然在同一个星期又一次见面了。

 

从来没想过,朴志晟的公司居然会和自己实习的公司合作拍广告短片。

 

一直到所有人都坐到餐桌上的时候,你还是有些恍惚。

 

好在你工作的地方没有什么实习生给前辈倒酒的风俗,大家都很随和,也没有人劝你喝酒。

 

酒过三巡,大家渐渐聊了开来。

 

正好说到了朴志晟和你是一个高中,你尴尬瞄到朴志晟冷漠的表情,只好笑笑装作不经意的错开了话题。

 

结束的时候,作为少有的几个没喝酒的人员,你马上加入了叫车+护送的部队。

 

不幸的是,你负责到了朴志晟和他的队友。好在他们没有醉倒晕倒,只是带着些醉意而已。

 

你把车停在他们宿舍楼下的时候,所有人都下车了,只有朴志晟下车后又折了回来。他直接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,落座关门动作一气呵成,根本没有给你任何说话的余地。

 

-

“我想了好久,我觉得我们还是要说说清楚。你那天是不是来了?”

 

“嗯。正好看到你们抱在一起。”

 

“不是那样的,我以为她是你。我当时太紧张了,没敢睁眼。”

 

“那我给你发消息你为什么不理我?”

 

“我第二天就去当练习生了,封闭式训练。手机被没收了,连我父母都找不到我。”朴志晟说话声音有些委屈,“等我过了两个月拿到手机,你都把我拉黑了,打电话你还换了手机号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你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 

“怎么哭了?”

 

等你回过神来时,脸上湿漉漉的全是眼泪。朴志晟正捧着你的脸给你擦着眼泪,手忙脚乱的索性将你一把拥入了怀中。

 

“我以为你…”

 

“以为什么?我不是高三的时候就告诉过你,我要当你的星星吗?”

 

——“我本来是夜空中只会闪烁三秒的星星,但是为了你我一直在用尽力气的闪耀。”

 

“当时那么吵,谁听得到?”

 

“我一直以为你听到了……”

 

后来你们在车里聊了很多,他告诉你你送给他的习题册他全做完了,那条围巾不小心被他弄破了。

 

你本来还在哭,听到这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呀,你真的是臭手!”

 

-

“你说今晚的星星是不是很亮?”

 

你顺着朴志晟的视线看了看车顶上的透明窗户,内心一整无语,“哪里有星星?”

 

“我啊,你要不要让我当你的星星?”

 

“我不要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你前两天才骂过我!”

 

想到这你就气,你忍不住伸手打了朴志晟一下。

 

结果双手被他一把抓住,整个人被带着倾向了他那一边。

 

四周本来就黑漆漆的,车内安静到你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有力的心跳声。

 

他看着你的眼睛,一脸认真,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-

所有的好东西都一样,夏天的冰淇淋,冬天的糖炒栗子,夜晚的星星,和这个世界的你。

 

因为是你,所以晚一点也没有关系。

©
桃桃是只猪 / Powered by LOFTER